九号球

所萌皆平行世界的幻想。

He is our monster.

关于402中的mary的一些随想:
Mary在402中是医生幻想出的幻影,与其说她是mary另一种形式的延续,不如说她象征着医生心中对自己的要求及一部分深层想法。

正如Mary在车后座对华生所说,我存在在你的脑海里,所以和Mary的对话便是华生在和自己的内心对话。

但是这和人们普通的内心挣扎又不同,那是Mary呀。华生一直在为自己做出不匹配和Mary期望的华生的事而无法原谅自己,对他来说,Mary的幻影就代表着一种标杆,在不断提醒着他成为mary所期望的、自己所期望成为的那种人。所以Mary在这一集里对华生说的话基本都是正确的建议:你应该和心理医生提起我,你应该问麦考夫关于夏洛克兄弟的事,你应该留下来和自己说话……某种层面上,Mary的幻影正是华生内心的超我。

在华生终于坦白之后,Mary向上望着念出John Waston的名字,好像在念一个伟人的名字,那正是我们包括Mary以前所神化了的John。可惜,他不是。但他会为了自己的错误而完全不原谅自己,会在自己的生活糟糕如烂泥时依然不拒绝帮助别人,其实他已经很优秀了,很接近那个伟人般的John Watson了,相信在Mary的幻影消失之后,Mary所代表的那个超我版John,依然会融入John的灵魂里。

Mary和John的对话里,除了结尾的坦白,我最感动的是在汽车后座上,Mary说Sherlock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,但他不是怪物,John生气地说他是,Mary说,好吧,他是,但你知道,He is our monster. John没有反驳。
Mary其实就是John,在John为妻子去世而陷在自责里无法自拔,对Sherlock迁怒甚至不想面对Sherlock的时候,他内心仍然有一部分,在坚定的把Sherlock划进自己的范围,而且并不试图否认。

这句话真的很不起眼,也和我主要想说的没什么关系,看上去有些文不对题,但是我真的很被这句话打动,只恨自己嘴笨说不出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